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酒韵然生

酒韵然生

 

各种口嗨

1

木兔和赤苇也会吵架,吵架的原因不是别的,只是太在乎对方了。赤苇会因为木兔隐瞒伤病而自责,恼怒自己因为工作没有早点发现。赤苇加班太久高烧不退,木兔远在大阪却一无所知,还是黑尾透露给自己赤苇的病情。

怎么能这样?为什么不告诉我?

木兔一边流泪一边控诉赤苇:赤苇太坏了,生病了也不说,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赤苇也不甘示弱地反驳他:前辈上次做手术我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自己男朋友都要上手术台了,连签字也不是我签。

你可是高烧四十多度整整三天!做手术只是一天的事情!

发烧还没到做手术的地步。

他们细数对方的“罪状”,最后吵累了,陷进柔软的沙发里当中场休息。木兔侧过头,赤苇眼睛红红的,还不断抽着鼻子,泪痕还没有消掉。眼下一片乌青,那是工作过度的痕迹。

赤苇啊,我们不要吵了吧。木兔突然说,然后一把拉过赤苇紧紧抱住,他又忍不住落泪,哽咽着说,你看起来好累,我想抱抱你。


2

木兔和赤苇刚确定关系,亲都没亲过就迎来合宿期,整个枭谷都住一个宿舍,木兔暗中观察很久都没有可以下手的机会

早上中午晚上都是人!木兔这样抱怨。赤苇语出惊人:那我们比他们起得更早就好了。

于是第二天木叶一醒来发现木兔赤苇两个人在自己柜子前嘴对嘴亲了十多分钟。

木叶看了一眼,眼睛又闭上了。

阿门。


3

木兔退役后空闲时间多了很多,久违地,木兔和赤苇又开始散步了。通常是傍晚吃完饭,天边已经隐隐变色,即将拉下黑夜的帷幕,晚风夕阳尚在,赤苇和木兔手挽手,肩并肩,说话的语速变得慢起来,用更为成熟和稳健的成年人口吻观察整个世界和生活。

二十多岁的他们太忙了,三十岁刚刚好。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看一路景色,慢慢说很多,慢慢注视着彼此,在流火般的夕阳余光中并肩而行,从傍晚步入黑夜,穿过零星蝉鸣的树丛,接过温柔倾泻的月光。就这样一直走,走到尽头再回家,在家门前交换一个湿热又充满温情的吻充当这段短暂旅程的句号。


4

爱对赤苇来说是一款药膏。

赤苇编辑常年伏案写作,腰肌劳损是常事,肩颈僵硬地像放了十天的法国大法棍。木兔惊叫:“京治!你最近怎么了!”

“我好累....前辈。”赤苇编辑通宵加点加班十几天,眼下泛青,整个人透露出一种“濒临死亡的社畜感”。木兔的心揪起来,手忙脚乱地帮赤苇捏肩膀锤肌肉,到最后木兔听起来都快哭了,“京治......你好辛苦。”

“前辈亲亲我。”

木兔的吻落在赤苇柔软的脸上。

“抱抱我。”

木兔温暖的拥抱将赤苇圈起来,好像是他的所有物那样。赤苇劳累过度,日渐消瘦,手臂比木兔小了一圈。木兔比了又比,最后把他抱得更紧了。

“木兔前辈,我爱你。”赤苇突然说,脸在木兔的毛衣上蹭了又蹭。“好爱你。”

京治怎么突然表白!可恶虽然很心动但还是很担心赤苇你现在的状态啦————木兔的心砰砰跳,小心翼翼开口:“京治你现在好一点了吗?”

“我很好哦。”

赤苇感觉自己伤痛的地方都变得暖乎乎的,整个人沉浸在放松舒适的气氛里。

“前辈就是我最好的药。”


5

赤苇喜欢木兔朝自己投过来的眼神。

木兔在赛场时的眼神锐利又狂热,亮亮的,里面好像有火焰灼烧,他像是普罗米修斯,亲自点燃枭谷的火焰。赤苇偶尔撇到一眼,感觉自己后背和内心都在熊熊灼烧,咚咚,咚咚,他用力一掷,抬头看,木兔在灯光中腾空,坚定的眼神熠熠生辉。

木兔偶尔也会有柔软的眼神。明明说好在图书看书的,赤苇却被木兔带着陷入柔软沙发里。赤苇已经看不下去书了,他摩挲着书页,感受木兔像影子般跟随的目光。赤苇突然扭头,木兔尴尬地移开视线,装作若无其事。赤苇毫不客气地说:前辈,不要这样看我了,我都没心思看书了。

木兔被拆穿也不苦恼,他反而戳戳赤苇:唉,赤苇,你是怎么发现的呢?

这还需要发现吗?赤苇反过去戳戳他。

赤苇眼睛微微弯起来。

有没有人跟他说过,木兔的眼睛会说话,诚挚地说你真的爱他


6

赤苇老师很受小朋友喜欢,因为他不仅脾气很好,还会问大家想要什么当奖励。贴纸!一个小女孩瓦声瓦气地举手,小狗贴纸很可爱!

从此以后,大家作业本上的花花印章就被小狗贴纸取代。赤苇老师也买了很多贴纸,一箱一箱买,晚上批改作业的时候桌面上堆得满满的,偶然一撇感觉进入小狗世界。

木兔晚上看见赤苇勤勤恳恳撕贴纸,认认真真找好角度贴上去。

木兔:京治!这是什么,我也要!

赤苇一边贴一边抽空回他:这是给学生的奖励……前辈不是小学生了吧。

木兔撅起嘴,声音拖得长长地表达不满:不要不要!我也要贴纸奖励!京治不爱我了。

木兔前辈这个时候比班里小朋友还吵,还难搞。幸好赤苇有一套对付他的专门方法。

赤苇被他吵的慌,也静不下心改作业了。好吧。他撕了一个撒欢的贴在木兔额头上,换了哄小孩的口吻:奖励乖乖光太郎,今天做得很好哦,现在出去让老师改作业,好不好?

轰一声,木兔脑内山崩地裂洪水地震,脸迅速发烧到四十度。赤苇看着他呆若木兔地站着很久,然后扭着衣角很扭捏地小声说:京治老师……你能再说一次吗?能再给我一个贴纸吗?


7

木兔和赤苇异地恋的时候会煲电话粥,木兔刚刚远赴大阪成为职业选手,赤苇刚大四准备校招。两人各有各的目标和烦恼,但是凌晨深夜时打电话时说的都是轻松愉快的事。

“今天被教练夸了哦,说我打的很好。”

“有几个很好玩的舍友,其中一个喜欢讲冷笑话。”

“今天准备去校招了,最近一直都在准备,刚好周六考完。”

“学校里有只小猫,我去喂了,很亲人。”

生活中琐碎可爱的小事都通过手机倾诉给对方,木兔虽然看不见赤苇的脸,但是可以想象他现在的表情。赤苇,赤苇,他有多久没见到了呢?他可以在赤苇难过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吗?

“前辈在想什么?”木兔想着想着发呆了,电话那边安静了一会,突然冒出来赤苇的声音,把木兔吓了一跳。

“我……嗯……”

电话那边是一阵耐心的沉静,赤苇在等待他的回答。

“也没有啦,只是突然很想见你。”木兔嘀咕着,他突然鼻子一酸,说话有些哽咽。“我很想你啊,赤苇。”

“我也很想前辈,最近写累了的时候老是在想您。”赤苇深吸一口气,他低低地说,“我们什么能见上一面呢?”

木兔在阳台上打电话,他望着外头高悬的月亮和漆黑一片的夜晚,突然发现他给不出一个确切的承诺。聚少离多必定是他们的常态了,他们该怎么接受这份难熬的相思呢?

“前辈,你试试环住自己,左手搭右肩,右手搭左肩。”

木兔虽然不明所以还是照做,两只手环抱住自己。他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被抱着。”

“现在很想给前辈一个拥抱,但是相隔太远了,我也好遗憾。我现在也在这样做,想象是前辈在拥抱我,会给我很大的力量。”

赤苇轻轻笑起来:“前辈,感受到了吗?是来自东京的一个拥抱。”


8

赤苇编辑陪着宇内采风时会用录音笔录下当地的各种声音,时间久了赤苇编辑也养成记录下重要声音的习惯,他和木兔约会的时候会偷偷开手机录音机,积累录了几十个小时,在木兔打比赛期间一个人独自回味,戴着耳机那样听,好像木兔还陪在他身边,赤苇又在独自他们的双人回忆里走了一轮。

他们约会时候看见了盛开的樱花,木兔兴奋地拉着他跑过去;旅游逛街的时候给父母挑纪念品,木兔苦恼地问他该挑什么;吃饭的时候吃到好吃的,木兔把勺子伸过来:京治你也吃!

录音听到最后一集了,木兔此时发来了语音信息:京治!我今天晚上就回来哦!你想我了吗?🥺❤️❤️

当然。赤苇把语音点进了收藏,在你不在的时候也一直在想你呢。


9

来点三十多木兔退休后的兔赤日常

①搞清洁

步入职场数十年,赤苇编辑已成为“不在乎干不干净了只要能过的下去就行”的成熟社畜,反倒是作息规律,精力十足的退役木兔选手对此抱有极大热情,退役后每天教教小朋友打排球,然后下班就回家搞清洁。

木兔早就对赤苇那对放得乱七八糟的文件虎视眈眈,可惜赤苇警告他不许动————不然前辈就得睡一星期沙发。好吧!好吧!木兔气哼哼地放弃掉,剩下的部分都是我的领地!

把灰尘擦干净,摆正好花瓶的位置,把家里的碗擦的亮晶晶。木兔自豪地拍拍胸脯,看!京治!是不是很厉害。

前辈很厉害。赤苇惊叹,前辈怎么有这么多精力呢?

京治要来试一下吗?赤苇试着拿起吸尘器,结果吸尘器吸力太大被困在地板一角,长长的管子很难移动,他差点把自己弄倒了。

来看我的!木兔信心满满地抓起管子,就像抓起一块吸铁石,所有的灰尘都被牢牢抓住。吸尘器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狗——肯定不是他们养的那一只。

“怎么样!”

“很不错。”赤苇编辑满意地点了点头。

后来每次清洁基本都是木兔包场,不过赤苇看久了也会提出一些疑问

“前辈……为什么每次清洁非得穿短裤,还不穿上衣?”

“哦哦!这样好清洁呀!”木兔装出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而且京治不觉得这样的我很帅吗!”

“偶尔觉得前辈不穿衣服更帅。”

酒韵然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酒韵然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