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写下去总会有进步和收获(*ෆ´ ˘ `ෆ*)♡

典型纯爱洁癖/做饭为自己爽

【默读同人】噩梦

《默读》同人
by阿酒

“命运是无法逆转的事实,梦魇从心里破出,疯狂生长。
他曾以为自己的下半辈子要泡在这群畜生的血里,铁环牢牢捆住窒息的他,锁在一方黑暗里。他呼喊着,却几乎是活生生的快被拉去地狱。
面前是一片茫茫冥海,或许归宿是会沉沦到海底,剩下铜臭与鲜血缠住伤痕累累的白骨。
他死亡的一刹那,在沸腾的海中,
看见了一只小小的木舟,在舟上的人向他伸出了手。
那是他求而不得的光亮。”

费渡今晚睡的很不踏实。
费总今天又偷偷瞒着老大爷喝了一小杯红酒——为了过嘴瘾。
还把这个罪名理直气壮地间接推给了骆一锅,自己则不带一片云彩、轻飘飘地走了,也下意识地屏蔽了家里那只大肥猫的抗议。
于是费渡大爷成功躲过了家里“政府”要求的检讨,但也躲不过老天爷对他看不下去的惩罚。
在睡梦里,费渡又一次记起了在那个在家里暗无天日的地下室,还有金属项圈上带的血迹,奇妙的又与朗读者们相见的那个地下空间重合在一起。
那是一种被人掌控的窒息,是被猎人们玩弄蔑视的无力。而费渡拼命的想挣脱枷锁,把那把从坟墓出来的刀给死死的摁在自己的手上,即便到时候是血肉模糊,伤痕累累。
那个懦弱而勇敢的女人,在十五年的地狱里浑浑噩噩,此时正在睡梦里对费渡的耳边大喊大叫,用尽全身的力气,叫醒着当年那个冷漠而真诚的少年,在他的脑子里炸开了锅,“反抗,反抗!去追寻自由!费渡!脱离费承宇!”
画面被吼散了,一下子转到了地下室。
小费渡什么也没有做,看着男人对女人所做的行为。在眼镜下的眼睛像是琉璃。他就是像一台精密的机器,没有人看到他心里纵横交错的血疤,一直在深渊的底端默默工作着。
费渡骨子里还是刻着费承宇的阴毒,甚至两个人在心底都是那样的执着癫狂,但费渡苦苦支撑,在一次一次被荆棘扎的血流成河,但也最终保住了那个单纯而赤诚男孩的灵魂。
费渡在床上死死的皱着眉头,他的潜意识里开始逃避。
梦境中地下空间的声音突兀的响起。
面前呈现的是范思远带笑的脸,和后面一干怒气冲冲的信徒。“你和费承宇一样危险,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是好在,你已经落在我的手上了。”
接着便是熟悉的铁圈收紧的咔咔声,即便不是真的,但那股血味仿佛钻入了他的嗅觉里。腥而臭,粘稠的液体死死粘在费渡身上,黏在当时那个不畏惧生死的疯子身上。
终于体验到了多年前女人的绝望,蜷缩、屈服于那方小小的空间里,扭曲了自己。
“如果你没有遇见我,你会怎么样?费渡,回答我!”一切都好像模糊了,剩下一句声音在他的脑子里回荡,震得他有些发晕。
“费渡?费渡!”
感官终于回归现实,紧缩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不过在空调房里还是出了一身的冷汗。“你怎么了?”费渡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猛然抱住了骆闻舟,死死的,一点也没有松手。嘴里在默念着什么。
许久以后才缓缓松开手,对向正在担心的男人轻轻笑了一声。“没什么,做了一个噩梦而已,师兄早安。”我很庆幸,没有错过。

评论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韵然生 | Powered by LOFTER